我校参赛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0

   8月14日至17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在山东省威海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支代表队共计177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我校由澳门十大电子正规游戏网站陆文莺老师、装饰20-1班叶道平、室设20-1班侯小鹏组成的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参赛队伍作为江苏省代表队之一,荣获本次国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以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将建筑装饰专业的核心内容、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数字化赛项平台等融入竞赛模块,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综合能力。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进行了改革,首次采用师生同赛的方式,赛题也增加了新模块,更加重视对综合技能和应变能力的考核。比赛中,参赛团队根据任务书要求、建筑空间条件和相关资料,相继完成建筑装饰方案设计、施工图深化设计、施工项目管理3个竞赛模块的内容。

   此次项目获奖是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又一重要成果的体现,反映出我校建筑装饰专业校企合作的先进性,体现出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提升了师生对建筑装饰技术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展现了学院高水平教师专业技能和高质量的学生培养模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双高计划建设提供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编辑:陆文莺 荣聪

审核:袁涛


Baidu
sogou